羽秋

《自由之诗》果陀

我心之所向是自由,

我愿做飞翔的海鸟在海岸边迎上风浪,

我愿做飘零的木叶在森林里自由飘零,

我愿做翻滚的海浪在洋流中肆意冲撞,

我愿做细小的尘埃在阳光下翩然起舞。


我心之所向是自由,

身在天地间流浪,

心在八方中翱翔。

我见过极光初映的模样,

也曾被郁金香环绕。

那一刻,

我的灵魂得以自由。

我在夜空下游荡,

让内心随之解放。


万千星辉的柔光轻撒在我的身上,

那一刻,

我的灵魂与身体分离,

它去了未知的远方,

任我继续做人间的流浪客,

无拘无束,自在逍遥。


偶而也会兀自念叨,

陀思,陀思,

我亲爱的费奥多尔,

一眼看透了我追逐理想的本质,

却像是牢笼一般,

束缚了自由的飞鸟。


偶尔会想起我的挚友,

世上唯一了解我的人,

我被他所感动,

亦被感动束缚。

唯有无心无求,

我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by羽秋

评论

热度(1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