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秋

关于鬼舞辻无惨

1,鬼舞辻无惨在娘胎里心脏停止过几次,能活下来算他命大,医学奇迹。快被火葬的时候才发出第一声哭啼,说明病弱少爷天赋异禀。

2,鬼舞辻无惨打从娘胎里就带着病,一生都与死亡为伴,所以他渴望摆脱死亡的束缚,一辈子都想。

3,鬼舞辻无惨追逐光明,就是为了摆脱死亡的阴影,而他终究未能如愿以偿。

4,鬼舞辻无惨脾气不好,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出生在日本平安年代的贵族阶级,没有人教过他万物平等,他压根就没有人人平等这个概念,所以在他眼里剥夺任何生命都是理所应当。

5,鬼舞辻无惨一千年吃了成百上千的人。

6,鬼舞辻无惨非常懂得自我克制(除了脾气)。平安年代的贵族阶级一日两餐,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各一餐,做菜不加调料,进餐时自行添加,非常清淡。

7,鬼舞辻无惨的父母不怎么喜欢他,一方面因为他本就弱不禁风,一方面可以从他和累的对话中他灌输给累的想法看出。

8,关于鬼舞辻无惨名字的由来:日本平安年代与“物哀”密切相关,或者说“物哀”产生于平安时代,意为触景生情。鬼舞辻无惨给自己取这个名字,有可能是因为想要冷酷无情;也有可能是因为无法触及太阳,或者看着月色恒古不变而自我哀伤(觉得不太可能);还有一种猜测是“无惨”取自“无惨绘”,一种名为“浮世绘”的以浮世中人和物为主题进行绘画的艺术形式中以战争、杀戮、暴力为主题的绘画(不过它流行于江户时期,与无惨出生的平安时代隔了几百年)。

9,鬼舞辻无惨没有大的格局,没有大的理想,也没有大的抱负,心怀天下悲悯苍生这一些都与他无关。

10,鬼舞辻无惨的性格里充满着人性的恶毒,残酷,冷漠,暴虐,不知悔改,以自我为中心等等。

11,鬼舞辻无惨懂得笼络人心,很多鬼都是忠心耿耿地追随他的,但偶尔也有列外。

12,鬼舞辻无惨不懂得感恩,觉得别人为他的付出都是理所应当。

13,鬼舞辻无惨有明确的目标,光明,他为此奋斗了一千年。他想要达成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做,而且一定要做到。

14,鬼舞辻无惨尊重每一个属下的癖好,不干预他们的生活:猗窝座不吃女人,无惨不过问;童磨搞宗教信仰还对吃女性非常执着,无惨也只给他规定了人数限制;蜘蛛累想要家人,无惨就放任他与“家人”待在一起,给了很多特权等等。对于手下他差不多算是放养。

15,与下属:光是无惨本身实力很强这一点,就会有很多的崇拜者死心塌地的跟随,如武痴猗窝座,黑死牟(合作伙伴)。最有意思的还是无惨像个老妈子一样叮嘱堕姬,他对堕姬的看法是:脑子不好的小孩(详见公式书)。只有对玉壶的看法就比较的人性化:非常喜欢,壶子能够卖个好价钱。

16,特别提一下童磨。鬼舞辻无惨曾经说过自己最讨厌变化,而童磨的存在就像一个变数,他对无惨只有感激,没有畏惧。而无惨之所以在知道童磨是一个变数的同时还把他留在身边,主要是因为世界上不可能有什么让无欲无求的童磨背叛他,这种忠心耿耿并且有实力的头脑聪明的属下虽然聒噪了点,但还是可以成为他的心腹,童磨可是上弦之二。

17,除了面对同类和敌人,无惨都非常绅士。无惨的妻子和女儿都非常的信任他,而他确实做到了一个好丈夫和一个好父亲的身份。与妻子女儿出来逛街,是他抱着女儿,而且还是用公主抱。他安抚女儿的时候声音非常轻地说:“乖,要听妈妈的话。”遇到血腥场面的时候,他伸出手捂住了女儿的眼睛,把女儿紧紧的抱在怀里。而且说话的时候不骄不躁。

18,无惨化名为月彦浅草行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那家贸易公司将由他来继承,他真的会赚钱,喊他老板真的没毛病。虽然他有些奇奇怪怪地话,比如在决战中,他居然一本正经地对自己的对手说:人死不能复生,别再拘泥于这种无法挽回的事了,踏实赚钱,平静度日就够了吧?

19,虽然不知道原因,但他的确是女装大佬就对了(天灾少女惨惨子)。

20,鬼舞辻无惨有奇怪的品味。魇梦不称他为“木赞sama”而是称他为“阿娜达sama”,他之所以看中魇梦,可能是因为魇梦目睹了他杀死几个下弦之后还非常冷静(才怪,两个骚猪)。

21,鬼舞辻无惨会生活,衣品好,可以考虑一下做男模,说不定能够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毕竟他是日本时尚潮流的领军人物,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

日本迈克尔•杰克逊——潮男奇迹惨惨。

22,鬼舞辻无惨的每一件衣服上都有镂空蕾丝(结合那个时代蕾丝的盛行人群,我愿称之为闷骚与贵气的结合),连婴儿时期都是!毫不怀疑他是全场最闷骚的一个。

23,鬼舞辻无惨可能是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小,所以故意把自己拟态得成熟些,毕竟他爱面子得很。所以天音为产屋敷耀哉描述他的时候说他看起来25岁左右(他20岁不到死的)。

24,继国缘一从他身上感受到的仇恨的气息应当主要是他对死亡的仇恨(后来他咬牙切齿记了缘一几百年还称他为“那个怪物”,继国缘一让无惨宅了六十年直到确定危险解除才出来蹦哒,学习阿宅惨,少出门)。

25,鬼舞辻无惨骨子里流露着贵族的优雅与傲慢,还有残酷和暴虐。同时这也意味着他的骂人水平有限,总结一下他凶下属时候的固定格式:“一群没用的废物”,“我白拿我的血喂你们了”,“渣滓”,“蝼蚁”(得多无聊才会来总结这种东西)。

26,他的脸上一般只有两个表情,平静和暴怒,他非常容易生气,就像富士山一样,看上去是冰山其实是活火山(黑惨为最,白惨稍微有耐心一点,可能是因为老爷爷修身养性)。

27,鬼舞辻无惨拟态众多,虽然出场少,但是每一次出场你都能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他。初步估计,他的形态大致有15种。

28,没得排面,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不知悔改。

29,著作“天灾论”之把吃人的他当做天灾,说完之后还劝别人安心赚钱养家(详见17)。

30,巨婴的模样很讽刺,也很现实。他杀人就是凭借本能去掠夺。就像初生的婴儿一样,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但是动手就是最自然的罪恶。有一个观点:巨婴是幼稚狭隘,任性冲动,逃避责任,以自我为中心。很符合他,既成熟又幼稚。

31,他活了一千年,无法摆脱曾经无数次濒临死亡的恐惧,他畏惧太阳,畏惧太阳背后代表的死亡。他被绊倒无处可逃,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支离破碎。不是婴儿,那一刻却像一个婴儿。

32,虽然他很在乎自己的外表,但于他而言活下去比一切都重要,他有一种顽强到偏执的对生命的执着。

33,有人开玩笑说鬼舞辻无惨反复去世,虽然不懂为什么他活了一千年的执念被他一下子改变,但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是美女他说得都对(bushi)。

34,鬼舞辻无惨会询问和他一样身患不治之症的人要不要变成鬼活下去,虽然尽说些歪理但至少他对这些鬼的态度还是不一般的,如累。

35,最能够总结他的几句话:“死亡如友,常伴吾身”,“蛇蝎美人”,“求而不得的渴望”,“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36,我最想送他的话是:“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by羽秋

平安时代的内容等并非专业解释,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评论(66)

热度(2943)

  1.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