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秋

关于童琴


1,童磨最喜欢吃女人,但他并不想吃琴叶,甚至还想把她带在身边让她从青丝到白发。


2,童磨觉得有琴叶在身边,让他心旷神怡。


3,童磨一看到猪猪的脸就说:“咱们见过。”虽然他记忆力好,也要非常熟悉才能在看到的一瞬间回忆起它。甚至为了回忆起这张脸的主人而自掏脑袋。


4,童磨能够描述出琴叶的样子,说明他对她非常熟悉,哪怕过了很久,也能在看到的一瞬间回忆起她的模样,相比起猪猪“只是更加纤细,更加柔和”。


5,哪怕过了十五年,童磨仍然清楚地记得琴叶唱过什么歌,不唱什么歌,唱过的歌歌词是什么。


6,童磨一生中见过那么多的人,形形色色,都是诉苦诉难,唯有琴叶,只是感谢童磨的收留,不索要来生的幸福。他清楚的记得关于她的趣事,他觉得琴叶“别提多可爱了”。


7,琴叶是第一个唤起无情教主人性的人,让他从未产生过想要吃掉她的想法。说白了就是打从内心的不舍得她离开他身边。


8,童磨觉得琴叶“实在有点儿笨”。他回忆琴叶的话中的这一句其实是一种很亲密而且带有一点无可奈何的宠溺的描述。


9,琴叶和童磨相处的时候,两个人都是很开心的,发自内心的笑。童磨与她相处的时候感到高兴和放松,笑容都显得真诚。这是无悲无喜的他在空洞的虚妄里仅有的真正的喜悦。


10,琴叶眼中的童磨是风趣温柔还带有一点神秘气息的教主,而童磨眼中的琴叶是漂漂亮亮又傻傻的可爱的小姑娘。


11,琴叶发现童磨是吃人的鬼后反应不是害怕,而是愤怒。她太过正直,所以产生了一种被背叛的愤怒——她眼中神圣不可侵犯又悲悯众生的天神没有她想象的那样完美。


12,哪怕知道童磨是鬼,琴叶还要当着他的面骂他,数落他。说明琴叶的内心里并没有放下童磨,因为她在乎他,所以她愿意管他——一个人如果对另一个人彻底失望了,是不会再管那个人的。由此可见哪怕琴叶非常正直,她内心深处还是没有放弃对童磨的期望。


13,童磨被琴叶骂了之后不是嬉皮笑脸,而是向她不停地解释。如果童磨不在乎琴叶,他何必如此尽心尽力地努力挽回她?只可惜,童磨后来说:“无论我怎么解释,她都无法理解我的善行。”是价值观与身份的差异分开了他们。


14,以童磨的速度,不可能追不上琴叶,但他选择在琴叶把伊之助丢入水中时再杀她。谁也不知道他当时在想什么,是惋惜和遗憾,或是其它?


15,童磨把琴叶“吃得很干净,连半根骨头都没有剩下”,按照童磨的理解,把琴叶完全吃下去了,她会获得美好的往生。同时这意味着,她和他永远在一起了,永远也不会分开。所以,他是完整吃掉,而不是融掉。


16,童磨说:“琴叶的一生多么不幸啊,她可曾有过幸福的时光吗?”他不知道,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是琴叶一生中最幸福的。


17,按照鳄鱼老师在单行本中的插画来看,琴叶给童磨戴上了一朵莲花。说是感激,但一般教徒肯定不敢给教主头上带花,而这种行为更像是一种奖励。可见童磨和琴叶的关系非常亲近。


18,童磨此人非常双标,他对谁都是嬉皮笑脸耍宝无赖,唯有对琴叶温柔绅士得不像话。


19,无论童磨和琴叶之间的感情是不是爱情,他们都是彼此一生中最亲密最信赖的人。爱情的升华,是亲情。


20,童磨是一个无情的人,可他真真切切的爱过琴叶。他只是一味的自我催眠自己没有情感,所以他爱上了,可他不知道。


21,琴叶跑出来的时候,她的婆婆和丈夫也出来追她了,但是童磨觉得他们吵,就把他们杀掉之后丢在了山里。


22,琴叶的婆婆好歹也是女的,(既然猪猪长得好看,那猪爸爸也不会很难看,猪婆婆也是)而且年龄也不会很大,但是美食家童磨居然不吃她。


23,童磨和琴叶之间的感情是纯洁无暇,不带任何的私欲和利益瓜葛。


24,琴叶跑到万世极乐教的时候,脸上浮肿不堪,看不出模样,可童磨还是很好的对待她,他并不是因为琴叶长得好看就喜欢她。


25,童磨的血鬼术可以幻化出各种美人,但没有一个是琴叶。也许是他潜意识里不忍心再面对那张脸。


26,童磨是一个对消极阴暗等情绪没有什么感触的人,他从小就听各种诉苦诉难,没有一个人是真心待他好,所有人都想向他诉求,唯有琴叶寻到了住处后不向他所求那些。


27,童磨眼中的世界是光怪陆离,阴暗痛苦的。可是琴叶非常温柔地对待他,就像和煦的春风轻轻抚慰他被刺激得麻木的灵魂。


28,童磨拯救了琴叶,琴叶也拯救了童磨。他们是彼此的救赎。


29,琴叶是童磨一生中唯一给过他希望和光芒还有温柔和眷恋的人。


30,琴叶给了童磨从未感受过的亲情和归属感,也让从小被父母当做工具人,没有得到寻常人家的孩子应有的双亲的爱护,并且目睹母亲杀父亲再自杀的家庭悲剧的他体会到母爱是什么。


31,除了暴露身份的那一刻,童磨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要吃掉琴叶。


32,唯一的遗憾就是,琴叶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


by羽秋

童琴这一对真的是需要细细品才能领会的,他们细水流长,就像一开始大家很难对童磨产生共鸣,也就不会感动深受。如果能够领会童磨的感受,你会发现童琴不但是一种超越爱情的救赎,更会感受到一种灵魂深处的触动。
无论琴叶在童磨心中泛起的是点点涟漪还是汪洋大海,他们之间都有一种微妙的羁绊,是纯粹干净的。

他们是真的,很真。


欢迎补充!!!

感谢补充:

1,琴叶痛骂童磨离开他 他除了解释又找不到更好的办法 身为鬼的思维惯性只好慢悠悠地追赶她的脚步 等她把孩子抛下悬崖才下了杀手 吃的干干净净 跟她的点点滴滴锁在脑袋的深处 如果他只是单纯把琴叶当猎物 琴叶这么好看的头骨 怕是一定要留下来收藏的吧 可他不舍得再看到一次她的尸体了。

2,琴叶给童磨带的是莲花,冰系魔法师——毒王童磨的血鬼术招式全是莲花。


2022.4.21再补充:

正如猗窝座的血鬼术全是雪花一样,他忘了爱人的名字,但他的血鬼术全是对恋雪的思念。

评论(50)

热度(1707)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